2020年度院(处)党委(党总支)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

2021年01月01日 09:38 崔富明 点击:[]

2020年12月31日,学校2020年度院(处)党委(党总支)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,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会议,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。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院(处)党委、党总支书记,部分党代表、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。

会上,动物科学技术学院、园林园艺学院、热带作物学院等8个党委(党总支)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,汇报了一年来各自党建工作履职情况,谈成绩讲亮点,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,提出未来工作打算。与会校领导逐一点评,指出不足和下年工作方向。其他院(处)党委(党总支)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。与会人员根据发言人述职、回答问题、点评情况填写测评表,本着认真、客观、公正的原则作出评价。

黎素梅书记作总结讲话,肯定了各位党委(党总支)书记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推进理论学习下实功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出实招、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见实效、明确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处的工作特点,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要求。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,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加强政治建设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;二是提高政治站位,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用一流党建统领一流大学建设,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和“第一责任人”责任,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,切实落实好党建责任清单和高校党建20项重点任务,发挥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、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;三是坚持改革创新,学先进、争先进,向朱有勇、张桂梅等先进典型学习,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,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黎书记强调,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。加强学校党的建设,抓好基层党建工作,意义重大,使命光荣,责任重大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锐意进取、开拓创新,求真务实、狠抓落实,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,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,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。


云南农业大学组织部  版权所有  2020

联系电话:0871-65227680

通讯地址: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