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委组织部、统战部党支部开展“两学一做”集中学习活动

2016年11月01日 16:43 罗伟 点击:[]

本站消息 2016年10月31日,按照支部“两学一做”学习计划的安排,党委组织部、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303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。

孔冬青同志作题为“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解读:以问责倒逼担当”的学习交流,对《条例》出台的背景和精神进行了解读,使大家对《条例》谁来问责、对谁问责、什么情形要问责、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有了清楚的认识。大家一致认为:《条例》使问责工作“有章可循”,标志着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强化,体现了党中央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“牛鼻子”,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利器,真正落实“有权必有责、有责要担当、失责必追究”要求,让强化问责成为新时期管党治党、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。

会上,全体党员还观看了“凤娃湖娃谈责说纪”之——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动漫解读,通过简洁明了、通俗易懂的对话形式和生动形象、丰富典型的案列解说,进一步加深了对问责条例的学习理解。

机关党委副书记毕东出席会议,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明确要求。

云南农业大学组织部  版权所有  2020

联系电话:0871-65227680

通讯地址: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楼